close

  注意鏈條的清潔

  現在的鏈輪有很多都是不鏽鋼鏈輪,為鏈條了確保不鏽鋼鏈輪的性能,一定要做好清潔工作,不然就有可能會出現磨損或者損壞的情況,不鏽鋼鏈輪平常的時候經常過會用在自行車,摩托車以及一些傳動設備當中,簡單的介紹了一些鏈輪的清潔方式。

  平常在下雨的時候或者比較潮濕的天氣中使用自行車,就要注意對鏈輪以及鏈條進行清潔,雖然一般來說不鏽鋼鏈條是不會因為雨水而影響它的性能的,不過在雨水裡面一般也會有很多的雜質,尤其是一些泥漿會進入到不鏽鋼鏈輪裡面,在使用的時候磨損就會更加厲害了,時間久了以後就有可能會有斷齒或松動的情況。

  在對鏈輪鏈條清理的時候要用干淨的而且是干的布來進行擦拭,部分布料只能擦鏈輪外面一部分,有些地方擦不到的話可以使用牙刷來進行配合,這樣就會保持不鏽鋼鏈輪的清潔了。

  在清潔不鏽鋼鏈輪的時候也不能忘了清潔變速齒輪,在部分部件上面也要添加適量的潤滑油,最好不要用寫化學物質來進行清洗,這樣可以會腐蝕到鏈輪鏈條,導致斷裂的情況,可是使用肥皂水來清洗,不過不能清洗的太多。

  不鏽鋼鏈輪的性能具備可以維持多久,和使用的時候的維護工作非常密切,避免機械設備的零部件損壞,才可以讓設備使用的更久。

  1、避免存放在過於潮濕的地方

  環境過於潮濕會導致鏈輪出現氧化,可能會在上面會變色的情況,其他就是因為被氧化了,如果在潮濕的地方放久了,鏈條鏈輪就很有可能會生鏽,這樣肯定會對產品的質量有一定的影響,進而會影響銷售。

  2、不要讓鏈輪產品鏈條放在溫度過高或者強光直射的地方

  如果放在溫度太高的地方或者是直接被強光照射者,鏈條鏈輪就會出現熱脹冷縮的情況,久了之後產品的體積就會增加,就不符合需要的的尺寸要求了,會影響到產品的應用。而且如果在高溫環境下久了之後,產品的物理特性也會發生變化,在使用的時候很有可能會被損壞或者是出現掉齒的情況。

  3、鏈輪鏈條的存放要原理化學腐蝕物

  將鏈條鏈輪存在有化學腐蝕物質的地方後果是非常嚴重的,經常這樣的環境下一個會影響到身體健康,而且鏈輪也容易被腐蝕,產品的應用會受到影響,因此在購買鏈輪的時候很多購買者鍊條都會對產品進行檢驗,避免買到不合格的產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存放
    全站熱搜

    gfhrsgjty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