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低碳、環保,已成為當代消費者追求的一個標准,但在藤編家具追求天然環保的藤家具同時,消費者往往比較擔心的就是蟲蛀問題。

  就南方北方而言,藤家具在北方冬季對他們來講是一個大敵,因為北方冬天家裡都有供暖系統,如果將藤家具貼近暖氣擺放的話,藤家具容易變脆,韌性變差,靠近暖氣邊很容易變形尤其是一些用膠水粘連的一些部位,靠近火邊或者暖氣邊的時候會搖搖欲墜。

  藤家具的橫截面上面布滿了細密的導管,所以藤家具的水分十分充足,不過水分過多的藤家具會變得柔軟、結構松散、坐面會下垂,而且編織網眼中很容易滋生霉點。

  藤家具的好處在於,若受潮變形以後用東西將它固定成原來的形狀也放在通風的地方風干以後還能回歸到原來的樣子。所以,當藤家具受潮下垂以後,可以想辦法對它進行減負,巧妙而均勻的支撐它,這樣恢復到原來的樣子不是問題。

  因為藤家具的水分比較多,所以很容易惹來蟲子的寄居,那麼當你發現家裡的藤家具的局部有蟲蛀現像的時候該怎麼辦呢?花椒或者尖椒都可以用來殺蟲防蛀,而且對藤家具沒有很大的損害。

  最後給大家一點建議,藤家具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用淡鹽水擦拭,既能去污又能使其柔韌性保持長久不衰,還有一定的防脆、防蟲蛀的作用,平時使用環境盡量保持通風干爽,潮濕天氣每隔半月左右在太陽下輕曬一下,以藤料表面干爽為佳,注意不能長時間曝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藤編家具
    全站熱搜

    gfhrsgjty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